English

我国首家股份制电影生产企业成立

2000-08-24 来源:光明日报  我有话说

全国第一家股份制电影生产企业——西影股份有限公司日前在西安宣告成立。西影股份有限公司是由西安电影制片厂联合上海西域实业有限公司、中国电影公司等八家企业发起创立的。公司注册资本人民币六千零一十三点二万元,股份总额六千零一十三点二万股,净资产九千一百一十万元,其中国有资本控股百分之五十八点二九,民营资本参股百分之四十一点七一。公司的主要经营范围包括电影、电视剧、广告、专题片、音像制品等视听产业,以及频道经营、网络建设与经营、旅游项目开发、电脑软件开发等。作为西影股份有限公司主要发起人的西安电影制片厂,已有四十多年电影生产历史,共拍摄影视片二百三十多部,获各类国际国内奖七十余项,是具有广泛影响的中国中西部地区最大的电影制片基地。

手机光明网

光明网版权所有

光明日报社概况 | 关于光明网 | 报网动态 | 联系我们 | 法律声明 | 光明网邮箱 | 网站地图

光明网版权所有